您目前的位置:院首页>首页 > 系室新闻

美国Brandeis大学副校长Steve A. N. Goldstein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年7月2日,应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主任王克威教授邀请,美国Brandeis大学Steve A. N. Goldstein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克威教授主持。

Goldstein教授现任美国Brandeis大学教授、常务副校长,美国儿科科学院院士。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各类钾、钠离子通道在生理及病生理过程中的作用。

Goldstein教授在国重2号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SUMO emerges from the nucleus to control membrane excitability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小泛素样调节蛋白(SUMOs,small ubiquitin-like modifier proteins)及SUMO化(sumoylation)的生理意义及功能特征,并引出SUMO化离子通道的主要特点是其与离子通道的结合及其进行的调节需要通道上赖氨酸(lysine)作为结合位点。随后,他介绍了实验室在sumoylation对“双孔酸敏感钾离子通道”调节机制及生理作用方面研究,以及sumoylation对电压门控钾通道Kv2.1及电压门控钠通道Nav1.2的调节的进展。

报告结束后,Goldstein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