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理学简介
系室领导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招聘信息
招生信息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 >> 系室新闻 >>
 
一路同行——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与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1020日下午,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党支部与兄弟院系——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医学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老师药学院原党委书记解冬雪、基础医学院副书记郭琦,以及两系的党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黄卓与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卫东首先就此次“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原则以及希望达到的教育效果进行了介绍。黄卓书记指出“两学一做”的核心是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这次医学部药理学科全体党员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高校“双一流”建设,即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大学建设。随后,全体党员有针对性地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的系列讲话,重点关注了2014年5月4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和今年教师节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做“四有教师”的讲话。之后,基础医学院药理系主任杨宝学教授和黄卓书记介绍了各自药理系的主要成员及其研究方向,并对加强两系的教学、科研之间的合作提出了预期。最后,大家结合实际,就如何促进北京大学药理学科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初步的实施办法:建立了北医大药理微信群以便互联互通;在教学上密切沟通,互相听课,交流经验,授课也可考虑请对方的老师;科研上开展合作,互相开放实验平台,积极参与对方组织的学术讲座,共同举办北医药理学科研年会。

此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促进了两系之间的相互了解,并为进一步开展两系之间的教学、科研合作打下了基础,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双方商定将此类教育活动长期化、固定化、并向两系的全体教师推广。

 

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朱元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旧公卫楼 邮编:100091